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杭州创服科技凭什么打造创新型孵化器

发布时间:2016-05-04



 注册公司+注册地址=0元,从公司注册切入的杭州创服科技有限公司,凭什么可以抢夺企业级市场的一杯羹?凭什么创服科技凭又打造创新型孵化器。
 
    关于企业服务领域的初创公司,此前多有报道,有为创业公司提供人力社保服务的金柚网、亲亲小保,有从法务切入的快法务、绿狗网,有从商标版权入手的“知果果”,从薪酬切入的“薪朋”,以及在上海帮助创业者代办行政事务的“开业啦”等等。大部分公司都会有自己的“专业特长”,也都会从“公司注册”这个入口切入以吸引更多创业者并提供“一揽子”服务,从而打造“平台型”公司。那么,对于从“互联网公司咨询服务”背景起家的杭州创服科技有限公司,在这个领域乱战中,凭什么可以立足并抢夺这块市场的蛋糕?
 
    在对创服科技产品的了解和对80后创始人杨作林的采访中,总结起来有以下几点:
 
    1、创始人杨作林2015年就创办了创服科技,为公司提供公司注册、行业资质/许可证申报、财税代理、商标专利业务代办、企业行政事务咨询服务等,在全国31个省积累了大量服务供应商资源,并有一整套完整的服务体系。
 
    2、创服科技曾为众多知名公司提供各类行政代理服务,包括全麦电商、顺丰、新浪微博、恒丰银行等,积累了2万家企业成功案例,拥有非常丰富的行业经验,并成立了有资质的工商注册代理所。
 
    3、创服科技可对接的所有资源,涉及到企业行政注册、工商申请、财税代理、资质审批、互联网公司行政咨询等都由创服科技独立完成,并已形成高效的系统+人工流水线操作。从工商注册开始,创服科技会在涉及到行政审批、注册、商标、专利、财税、年检、政策等方面为创业者进行及时提醒并提供代办服务,帮助创业公司少走弯路。
 
    4、涉及到法务、社保、OA系统、金融服务等会选择和可靠的服务商一起合作。杨作林认为,创服科技以工商注册为主入口,和其他类型的企业服务公司是强合作弱竞争关系,创服科技是上游。
 
    创服科技系列服务产品目前可以提供的企业服务有200多种,一个月平均会有1000多个签约付费用户,月流水在400多万。现将“自营”服务拓展到北上广深、杭州和厦门6个城市,其他省份由之前积累的服务商提供合作服务,但创服科技会逐步拓展自营城市范围。此外,团队还计划在年底将服务用户拓展到3万家。
 
    杨作林说,现阶段困扰创服科技的难点在于对全国各地进行服务流程标准化的优化和供应商体系的管理细化,由于各个地方的工商行政政策略有差别,标准化的梳理建立还需要结合当地丰富的经验和时间,最终希望能够实现系统的完全自动化对接。
 
    而涉及到盈利点问题,杨作林认为,入口级的产品并不是创服科技的盈利方式,之后提供的一系列附加服务才是。以后创服科技还会增加VIP服务,为企业客户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和全套解决方案。他希望将创服科技打造成一家类似京东自营+平台模式的公司,在企业服务领域构建起一整套生态系统。
 
    创服科技以“让公司没有难办的事”为核心,业务将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分析、创投孵化三大领域。充分满足初创企业发展需求。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