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省委书记夏宝龙陪同湖北省考察团考察拱墅智慧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05-02

     4月25日,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的陪同下考察了浙江的企业党建工作。陪同考察的还有杭州市委书记赵一德,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一行60余人。盘石总裁、党委书记田宁作为企业代表介绍了盘石在“党建强、发展强”两强方面的有关情况。

                                                    田宁向两省省委书记汇报盘石党建工作
     田宁先向考察团简单地介绍了盘石公司,盘石是全球网站联盟广告领跑者,优质联盟网站累计超过40万家,盘石专注于中小企业网络营销推广服务。田宁说:“党的十八大指出要加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盘石公司高度重视党建工作,作为一家信息技术公司,近年来,盘石从身优势出发,在智慧党建方面做出了多种尝试。

               夏宝龙书记向李鸿忠书记介绍田宁

                 李鸿忠书记风趣地夸奖盘石对中小企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李鸿忠书记和田宁亲切握手
      田宁介绍道:“盘石公司于2011年4月成立党委,目前党员120人。盘石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员工普遍很年轻,富有互联网思维。公司党员平均年龄只有25岁。盘石公司党委针对公司党员年纪轻、学历高、活力强的特点,结合自身的信息技术优势,将信息化手段与传统党建工作有效结合,探索了一条适合年轻党员开展网上组织生活的新途径。2012年,公司通过技术开发,打造出了一款高速便捷的党建平台。这个平台具备五大功能,设有22个栏目,实现了党委管党支部,党支部管党员。学员可以在网上学习,网上考试,考好即刻生成分数。也可以通过平台写入党申请。还可以在平台上在线开展党支部的工作,如计划,总结,建议,学习分享,KPI考核等都可以线上实现。”

          夏宝龙书记与田宁亲切交谈党建工作
     “我们非常重视党组织生活,年初党委就计划好了全年的工作安排。我们的活动很多,每月有党员固定活动日,雷打不动。为了避免走过场,所有活动的总结、计划包括现场照片都要上网。我们通过KPI等一系列考核,每个月对各党支部进行考核和奖励。我们公司很多是80后,一半以上是90后,我们的活动要求寓教于乐,每年党委都要组织党员红色旅游活动,2013年我们去四明山革命根据地,去年用两天时间去了苏浙皖革命根据地,今年7月我们准备组织全体党员用三天时间去井冈山参观学习。”

        李鸿忠书记与田宁亲切交谈党建工作
       田宁介绍盘石双强建设:“公司的党建工作让党员在公司起到了先锋带头作用,党员在每个岗位都是最优秀的代表。党建工作的加强,使得盘石党委形成了很好的向心力,这为企业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要求我们公司的党员与其他员工不一样,他们要时时保持领先、时时保持创新。盘石公司是一家服务于中小企业的公司,促进中小企业稳步、健康发展是我们的使命。今年我们很庆幸,年初我们加了B20(中小企业工作小组),盘石作为杭州11个企业之一参与其中,我们多次参加了B20在北京或北美的讨论会,我们也发动党员积极参与、献计献策,为G20峰值添砖加瓦。因此,在我们公司,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是相互促进的关系,我们一直致力于将公司打造成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企业。未来会继续努力,做党建强、发展强的双强企业,使我们成为中国互联网企业中的党建标杆。”

      田宁汇报结束后,夏宝龙书记、李鸿忠书记鼓掌肯定
         夏宝龙书记听完田宁的汇报后,充分肯定了盘石党委的党建工作,夏书记表示,盘石党委的党建工作很有活力,这种方式非常适合年轻党员交流学习。李鸿忠书记也非常肯定盘石的党建工作,尤其是盘石的党建平台等信息化党建工作,李书记表示,将派湖北省的年轻党员到盘石考察学习。

    夏宝龙书记、李鸿忠书记和田宁亲切交谈党建工作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