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协会活动
业内动态

博鳌亚洲论坛—全球电商领袖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4-10-31

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作演讲

副省长梁黎明致辞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鸿铭致辞

  10月30日,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系列内容之一的博鳌亚洲论坛——2014中国(杭州)全球电商领袖峰会在杭举行,阿里巴巴、亚马逊、微软等名企“大腕”齐聚一堂,围绕“电商:经济转型新驱动”主题,分享先进发展模式与经验,共同探讨产业未来趋势。副省长梁黎明、市长张鸿铭在会上致辞。谢双成出席。
  梁黎明对参会嘉宾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浙江电子商务产业发展情况。她说,浙江作为电子商务发展速度最快、实力最强、产业链最完整的地区之一,已成为全球电子商务生态当中的重要枢纽。杭州被誉为中国电子商务之都,发展水平始终保持在全国前列,相继涌现出了阿里巴巴、网盛科技等一大批知名的电子商务企业,并集聚了上千家行业网站,电子商务网站总数占到全国五分之一以上,具备打造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坚实基础,发展空间十分广阔。本次峰会是一次精英汇聚、深化交流、谋求发展的盛会,相信对电子商务产业发展将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希望大家积极建言献策,加强交流、增进友谊、深化合作、共创未来。
  张鸿铭在致辞中说,杭州是历史文化名城和风景旅游城市,也是国务院长三角区域规划定位的全国电子商务中心和全国首批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电子商务产业蓬勃发展。今年1-9月,杭州实现网络零售总额1378.17亿元,占全省的36.30%,继续保持第一的位置,同比增长35.23%。当前,我市把信息经济和智慧经济作为推进发展的“一号工程”,着力建设“六大中心”,为电子商务产业进一步发展提供了新机遇。全球电商领袖峰会是2014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的重点项目,也是我市加快建设国际电子商务中心的重要平台,相信通过此次峰会,必将让世界更多地关注杭州电子商务产业发展,让杭州电商加快走向世界的步伐。
  会上,博鳌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中国国民经济研究所所长樊纲、阿里巴巴集团总裁金建杭、亚马逊全球副总裁薛小林、微软公司副总裁陈实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中国·长三角地区电子商务蓝皮书及电商杭州指数”同时发布。此外,还举行了“上市,电子商务的最终发展目标?”和“电子商务的探索与创新”两个分论坛,以及银泰专场:融合·分享——新消费下中国商业零售新路径等活动。 (杭报记者 徐墉 本站记者 李舰)

副市长谢双成参加峰会

峰会现场

峰会现场

相关文件下载:

友情链接

Copyright2012 杭州市电子商务协会 版权所有  
备案号  浙ICP备2022001689号